close
※ 礙於版權 & 智慧財產權的關係,均不提供音樂、影片

※ 只提供作詞、作曲、編曲人,以及發行日期



粵語系第三發

不過,我發覺有些可能不是粵語專輯耶= ="

這樣的話,那標題就怪怪的!!

可是,這兩個團體應該都是香港人啦!!



My Little Airport─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04年08月發行
詞:阿p 曲:阿p

My Little Airport─失落沮喪歌 05年10月發行
詞:阿p 曲:阿p

Soler─惹我 07年09月發行
作詞:夏至 作曲:Soler/Peter Gorton 編曲:Soler/Peter Gorton/Daniele Bao


先來說說My Little Airport好了!!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團體,他們的專輯真的很好聽!!

尤其,是第一張在04年08月發行的《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裡頭第一首Coka,I'm Fine,開頭的水晶音樂就很 peace 的 feel

然後第四首的歌名超級長,可是應該不少人聽過,因為有廣告有用過啦!!

不過,我忘記到底是哪個廣告了,有點懶得查,如果知道的人可以告知我一聲 XDD

歌名是:Edwardm, Had You Ever Thought That He End Of The World Come On 20.9.01

上面那兩首都是英文歌,然後跟專輯同名的是歌曲是粵語的,是首讓人感到俏皮的歌



接著在My Little Airport在05年發行的《只因當時太緊張》

為什麼會介紹失落沮喪歌呢?!

其實,這首歌曲子聽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失落 & 沮喪

歌詞剛開始雖然有些看不是很懂,可是有些覺得打進我心底呀!!

我但求乘風飛到別處再重新開始。

我做過的事,沒太多是有意義,

那句我做過的事,沒太多是有意義寫得真的很好

有時候想想,自己真正做了哪些是真正有意義的呢?!

雖然My Little Airport的歌曲,大部分聽起來都是輕鬆、俏皮

不過,歌詞裡的意思,卻與曲子有著不小的反差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My Little Airport的原因吧....

 (也許還有其他原因,我真的懶得想!!)



接著來介紹Soler囉....

他們兄弟倆是歐亞混血雙胞胎啦!!

我記得香港跟大陸,叫做雙聲道;台灣則叫做太陽系 (團名)

其實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他們是雙胞胎= ="

只覺得,他們聲音有點像,合音也合的超級好,聽起來很舒服....

結果,竟然是雙胞胎呀 orz

開始聽Soler也是06年在台發行的《直覺》

這張裡頭我覺得都很好聽,不過是國語專輯耶!!

既然這裡在說粵語歌曲,當然還是要介紹粵語歌囉~~

不過,令人犯窘的是....《X2》這張也不是粵語專輯呀!!

《X2》在內地、香港、台灣都有發行,裡頭歌曲包括英文、粵語、國語歌曲

唉~~因為我忘記我原本比較喜歡聽裡頭哪首粵語歌了

只對惹我有點印象,哈哈~~我就推它了!!



好了,以上是不負責任推薦粵語系歌曲

改天有空再來想想,要來推薦哪些不是非常非常熱門,但歌曲又好聽的歌手吧

 (這樣講得,我好像推薦的都不是有名的人→有種說錯話的feel)



※如果想要試聽的話,youtubeI'm vlog都找得到

※如有下載,於24小時內刪除,請大家支持正版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