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風吹過來了....

※ 只可惜我最近身體不適,頭很暈,無法享受涼風



這次標題不知道要下什麼

本來【空穴來風】是要說我的近況之類的

可是,這篇卻比較像是因為我想出去走走而找到的一些零零碎碎

不過喔,後來有一種古蹟巡禮的 fu ~~



我最想去的地方,以我跟小拉可以到達的地方

應該就是萬巒【萬金聖母聖殿】,不過很多人都直接叫【萬金教堂】

屏東‧觀光旅遊資訊網 的觀光景點 -> 歷史人文景點 -> 古蹟之旅

裡面也有萬金聖母聖殿的介紹喔....

不過介紹裡的那張照片,實在是無法吸引人!!

來貼一下 小蟲的Flickr 吧!! -> 小蟲拍的萬金聖母聖殿

當然網路上也有不少遊記,裡頭的照片有些也不錯!!

可是還是貼 小蟲 拍的吧

真好,每次看到照片就害我很想去買一台單眼,可惜我沒那麼多錢!!



說到萬巒內埔,就有劉氏宗祠李氏宗祠

雖然說我外婆家就在內埔,附近也有不少三合院

不過我不知道那些被列為古蹟的三合院

是因為面積很大?? 還是地差不多大小,只是年代較久遠??



內埔還有個六堆天后宮

說到六堆,我們長治鄉也是有古蹟的,就是離我家有一小段距離的抗日紀念碑

不過我不知道網站上說的抗日紀念碑,是不是就是我知道的六堆軍碑

喔~~差點忘了,這個是從 玩全台灣旅遊網 來的

大概前幾個禮拜,大概是我先問了我爸,說六堆是哪六堆?

笑話,客家人不知道六堆,就有點給他很糗大....

我當然也是知道啦,可是算了算,咦?? 怎麼只有五堆呀??

我就問了我爸,答案跟我一樣,都是: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

但就是還有那ㄧ堆,我就是想不起來呀!!

然後我媽下班回來的時候,我就問了她六堆是哪六堆?

我媽很好笑,她還很正經的說:先鋒堆、中堆、東南西北堆!!

我跟我爸聽到,就是一陣狂笑,哈哈~~哪來的東南西北堆呀??

笑死我了!!

不過,這也知道了最後一直想不起來的那ㄧ堆,就是先鋒堆了!!

有關六堆的歷史、古蹟、地域等等,可以到 六堆客家鄉土文化資訊網



屏東市區的古蹟,我也去過了幾個地方

像是孔廟、屏東鄉土藝術館,不過喔~~我都只有在外面,或者經過耶....

孔廟是國小的時候吧,因為寒假作業有去外面拍過照,那天沒有開放讓人進去

所以我就只有在外面而已

至於屏東鄉土藝術館,就在我國中旁邊而已

本來唸國中的時候就有一棟房子在那裡,後來整修之後才變成鄉土藝術館

我倒是還蠻想去看一看阿猴城門(朝陽門)

地點在中山公園田徑場及網球場之間,大概是我很少進去中山公園吧

所以我都還沒看過阿猴城門(朝陽門)



另外我還去過竹田驛站(園)

高中幾乎都在坐火車上下學,因為那時候還是普通車,每個站都會停

從屏東出發,沿途經過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最後到潮州下車

外婆家離竹田也是一小段距離,曾經從外婆家騎著腳踏車到竹田火車站晃晃

那時候火車站還有辦一些活動,大概又是因為國中的暑假作業吧?!

我也有在這裡拍照 @@"

不過那時完全不覺得是古蹟,也許也是有整修過吧....

只會覺得充滿了鄉土民情之類的,少了機械化的感覺

我也很久沒有再去 or 經過竹田火車站了

要我自己騎車去的話,那可能還要先買個地圖 or 衛星導航之類的

我怕我迷路!!



打得有點多了....

真的很想出去走走

不過,我得先把身體養好!!

或許可能還要等天氣好一點

我實在是很怕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