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文字版權皆屬原唱片 or 經紀公司

※ 內有微雷,請慎入!



6/11(四)的下午,跟一起參加職訓課程的同學去看電影

話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踏進電影院了

印象中,我第一次踏進電影院,是去看《酷斯拉 Godzilla》

是小姨丈帶著我們一群小鬼頭到屏東國寶戲院看的 @@"

後來踏進電影院的次數,大概單手就可以數完了

《惡靈線索 The Wicker Man》《移動世界 Jumper》

咦,好像就沒有了耶....

喔~~說到《移動世界》,真是不太好的一段記憶

並不是說不好看,是結尾很草率,其他都還ok

是因為我看完就去廁所吐了,太近又斜得看,一整個暈 ˇ_ˇ



又跳 tone 了,回到這次看的《舊愛找麻煩 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

其實,這部不如我預期的好看....



----

以下又是﹝開眼﹞的介紹


  面對「前女友們」的糾纏,被迫回憶起一段段往日戀情,究竟他心
中最愛的是誰?!珍妮佛嘉娜與艾瑪史東等美女共同演出。

  時尚攝影師康諾米德(馬修麥康納飾)個性風流倜儻,他的人生重
要排名按照順序分別是:自由、享樂和女人。他熱愛遊戲人間,抱持單
身主義,拒絕相信愛情,甩掉的女友不計其數。他的弟弟保羅則是典型
浪漫的男人而且即將結婚,康諾被迫回家參加弟弟的婚禮,但在婚禮前
夕的派對中,他愛把妹的習性和不相信婚姻主義的言論都讓新郎弟弟及
在場祝賀的賓客很抓狂,尤其是他的青梅竹馬朋友兼伴娘珍妮(珍妮佛
嘉娜飾),而她也是他這輩子當中,唯一對他的男性魅力完全免疫的女
人。

  正當康諾的不良行徑快搞砸婚禮時,韋恩叔叔(邁克道格拉斯飾)
出現在他眼前,同樣生性風流的韋恩叔叔其一直是康諾遊戲人間的最佳
典範,但是其實韋恩叔叔早就死翹翹了!

  事實上,韋恩叔叔目的是想來警告康諾,所以為他召喚了所有被他
拋棄的舊情人的靈魂,包括了前女友、現任女友甚至未來的女友!但是
康諾面對這些糾葛的感情問題,他要如何再一次面對過去?又如何才能
讓他找回自己的真愛?

----



來說說為什麼不如我預期的好看吧....

首先,電影配樂有些轉換得太快,心境跟情緒很難跟上

我覺得目前為止看過的電影跟配樂 (原聲帶) 很合的,還是《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就連亞瑟 (Eli Wallach飾) 要上台演講那段配樂,都好俏皮超級符合的!

其他的配樂,也都很好聽,很有渡假讓人放鬆的 fu ~~



回到《舊愛找麻煩》的部分,看完其實覺得很空虛

因為看完的當下,我只記得我哭了兩次 (抱歉,我哭點低)

其他的內容,我都不太記得了....

好吧,我還記得男主角 (康諾) 原是遊戲人間的花心大蘿蔔 @@"

後來就是很老套的「浪子回頭金不換」,that's all.



至於哭點在哪,都是因為保羅 (康諾的弟弟)

婚禮前一晚,就是蛋糕被搞砸的那一晚,也就是「現在」

一群人聚在客廳七嘴八舌在說康諾的 "壞話"

也就只有保羅懂為什麼他哥哥會這樣,並解釋給其他人聽

另一幕就是「未來」,是康諾的葬禮

看來非常受歡迎的康諾,直到老死去之後,參加葬禮的卻只有保羅一個人

兩次都是保羅講的台詞讓我哭啦.... T_______T



另外,導演馬克華特斯 Mark Waters 說

如果你能再次經歷過去,就能把握現在並改變未來!

這不禁讓我想到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主演的《扭轉未來 The Kid》

過去雖然已經過去,可能被遺忘,或者刻意遺忘

但能改變未來的,當然只有當下的抉擇跟領悟而已

縱使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有哪些變數,會影響到我們原本決定的預設結果



想了想,如果能再次經歷過去,真的能改變未來嗎?

現在這個時間點,也曾是過去的未來呀....

如果真的能夠改變過去,那現在的自己會是原本的自己嗎?

所謂的牽一髮動全身,若改變了過去的某一個點

那就會錯過原本已經發展的某一件事吧

無論錯過的事,是不是自己想 or 不想抹滅、遺忘、期望的事



還是好好把握現在就好,過去就過去了

過去的事,頂多拿出來說嘴罷了

如果覺得對於過去的自己,甚至是現在的自己不滿意

看要放縱自己到一個期限再做改變,還是要立即行動

也都是看我們自己....



又是一整個廢話連篇,還跟《舊愛找麻煩》沒沾到太多邊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還好,也沒什麼特別感觸

連 ptt 的 movie 也不是很多人討論

不過,好不好看還是見仁見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