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起因是因為一件有點噁心的事!!

※ 照片在比較後面的部分啦.....



首先,先來說說 Cherry 鍵盤,這是德國製的機械式鍵盤

不過其他的,呵呵~~我並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知道他的軸心有分不同的顏色,每一種打起來的手感也不同!


青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60g,按下去的會喀的一聲,比較吵一點,但是手感清脆,段落分明。

茶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45g,與青軸相似,但手感較輕一點,按起來比較輕快。

黑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60g,單價最低的一種(因為是最標準的),需花費稍微的力氣去使用,
   但是一般大鍵盤使用黑軸的居多,因為比較便宜一點。

白軸:壽命2000萬次,荷重80g,MX四色軸中最少見的一種,最重最硬的一個,一般會使用在空白鍵
   上面,因為空白鍵是使用大拇指來按的,所以荷重要不同。


-----------------------------------------------


上面那個部分其實是知識查來的= ="

好了,現在來說件噁心事,就是為什麼我會打這篇

大概就是 新人 生日的那天

我之前感冒喉嚨發炎一直還沒有好,所以偶爾會咳嗽

當天我正跟 新人 聊 msn 聊到一半

順便拿起旁邊的水杯喝水的時候

shit~~我水已經灌進去,結果咳嗽又噴得螢幕跟鍵盤整個濕掉 囧rz

雖然有把鍵盤倒過來,順便擦乾水,可是他就秀斗了 T_______T

那時候我除了在聊天,還在做專題的事

結果要存檔不能存檔,要打字也不能打字,一直出差錯

Oh my god, 一整個人就快要瘋掉了!!

幸好當時我哥他去準備考試,就趕緊打電話求救,叫他把鍵盤借我

(為什麼我的廢話這麼多,怎麼都還沒有圖片??)


--------------------------------------------------------

CIMG4440.JPG

這個是我昨天就把全部鍵帽拿下來的 Cherry

原本我一直以為,我的是青軸或者黑軸,結果都不是,是茶軸

至於鍵盤到底是怎麼來的,我當然沒有這麼多 coco 可以買,也不太知道門路

這個以前 a6 送的啦,對他真是不好意思,拿了這麼昂貴的禮物.... >////<



CIMG4441.JPG

上面有看到白軸,就是空白鍵的部分

話說,拆鍵帽的時候,最難拔的就是空白鍵了!

再加上我沒有專門的拔帽器,是用很克難的方法拔的,我還很擔心被我用壞

(不是已經被噴水秀斗了?? 還擔心會壞掉??)



CIMG4442.JPG

不過,白色鍵盤有個壞缺點,就是很容易髒!!

除了灰塵以外,還可能因為手汗的關係變黃變灰....

而且,我也太久沒有清鍵盤了,幾乎是每天都會使用電腦,就懶得弄 @@"



CIMG4443.JPG

本來再上面那一張拍完,就開始拼拼圖,不是啦,是開始拼鍵帽!

結果,想說奇怪,怎麼有少呀,發現這三個在跟我玩躲貓貓

不討喜= =+



CIMG4445.JPG

話說,拼到後來,發現我真的用電腦超久的耶 (真正有開始接觸電腦是國小吧,印象中)

國中電腦課有筆試過鍵盤的位置,當時我就把鍵盤的英文字母位置全部記下來了

可是標點符號之類的,就有點困難,要猜

現在是還好,要拼鍵帽可能還要想一下,因為現在用鍵盤打字幾乎都是不看的

打注音符號也是,因為我用的 Cherry 沒有注音符號呀!



CIMG4447.JPG

終於有把 Cherry 的鍵帽都歸位,可是唯一不足的就是,右下角的滑鼠蛋

CIMG4448.JPG

因為我大四從淡水搬回屏東的時候,本來在淡水還有看到喔

回到屏東拿出來就不見了....

幸好我不太習慣用那顆滑鼠蛋,還是比較喜歡用外接式滑鼠

可是好可惜喔,一顆好好的 櫻桃 就被我弄得有殘缺



----------------------------


另外補一張我家附近的魚塭

因為今天回到家差不多就要六點了!!

我想到前幾天早上騎車經過要去火車站的時候

有人在魚塭裡面游泳,啊~~不是啦,是在裡面抓魚跟抓蝦,準備要拿去賣

可惜我當天趕時間,再加上我也不是每天都會帶著 Z55 出門

唉~~錯過 take 一個我覺得還蠻有 fu 的景象 >"<

CIMG4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