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39-b.JPG

為什麼會有 非愚 兩個字呢?!
凡是事出必有因嘛....


事情是這樣的,請直接看下圖

2010nofull_xmas.jpg

我在個人版上面po了這一篇文,那天剛好是愚人節
但我很認真的說了不是騙人的話,所以一定要實行,要不然會因為食言而肥變成胖子

oh~說到這個,今年好多人的生日我都缺席了
不能口頭或文字上帶著我那小小祝福的生日快樂幾個字,沒有辦法參一咖,憋得我快要瘋掉了
雖然有些人不知道我的個版,有些沒問到的,我還是很自動的打了帽子
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啦,反正就是想要打就對了....


而卡片呀,我是在 ptt 的 HandMade 看到的,叫做翻花書,以下兩個都是王淑芬老師的無名blog文章
【手工書】《小王子》延伸閱讀活動 "翻花書"
【手工書】"翻花書" 作法示範

原本是手工書,但我想,如果紙張小一點,要當成卡片也是可行的吧....
所以後來就有在著手準備紙張 & 裁形
但是,內容嘛~~總共有四頁呢!!!!

CIMG5118.jpg
#紙張準備ing
我的配色呀,啊哈哈~~超奇怪的啦....

CIMG5240.JPG
#做卡片的雞絲

後來就先把內容的部份拋到腦後,因為還有封面跟封底要做
這次的大功臣,莫過於那六管彩繪膠了啦~~
超愛白色Pear跟橘色Amber那兩管的....


先來看看我的拙作吧 XDD

all-a.jpg
#封面&封底
其實,應該是說能看的只有封面跟封底吧 >"<
我裡面後來根本就來不及做好,所以就....很醜啦!!!!

CIMG5146.JPG
CIMG5147.JPG
#魔鬼氈當開關 (拿a6的來解說一下)
兩面都可以撕開來,兩面撕開之後,把封面跟封底的魔鬼氈互黏
就可以變成一顆球了啦....

CIMG5149.JPG
#鬼畫符的聖誕樹,擺在內容最後一頁
這一個場景有點面熟吧 XDD
啊哈哈~~來個對照組的照片看一下
CIMG5135.JPG
#給貝兒‧小熊的卡片封面
沒錯沒錯,就是交換耶誕卡活動的照片,很像吧.... (謎聲:哪裡像了?!)
不過那棵樹實在是差太多了啦 >////<

-------------------------------------------------------------------------------------------------------

前面都是卡片的圖,該來個帽子的照片了吧?!
CIMG5204-b.JPG
#12/21寄出至真理,請瓜呆小幫我代收 & 轉交的四頂男生帽子

CIMG5188.JPG
#bbs & ccw - 瓜呆小的是紅色
本來是說暗紅色的,可是我買線的時候
啊哈哈~~覺得這個顏色也不錯看啦,就自作主張的換了 XDD
話說,正反兩面看起來都一樣,不過我的線頭藏得不是很好
如果跑出來的話,痾~~將就一下 XDD (什麼鬼?!)

CIMG5182.JPG
CIMG5187.JPG
#bbs & ccw - a6的,藏藍色
a6在淡江,想說一起寄我要省郵資呀.....
對了,請記得要反摺再戴喔!!!!
不曉得男生的帽子有麻花會不會很奇怪?!

CIMG5200.JPG
CIMG5202.JPG
#ccw - dowson的,咖啡色
我超級糗的,我忘了dowson是不是還在真理工作,超笨 >"<
dowson的也是要反摺再戴,正反兩面看起來很像也是一樣啦
這是比較簡單又重複的針法

CIMG5194.JPG
#bbs - 大頭叔叔,鐵灰色
禮拜二趕著寄出,其實是因為大頭叔叔,因為他說禮拜五六他會很忙
沒有辦法從汐止去淡水拿,可是到今天禮拜四,他也說他沒空
嗚嗚~~真是的,耶誕節禮物要下禮拜才能拿了.... (哭哭)


CIMG5230-a.JPG
#12/22分別寄出的三頂帽子,都是女生的
女生的一律都是要反摺,而且還有另外縫上釦子

CIMG5210.JPG
CIMG5214.JPG
#bbs & ccw & sas - 女巫,是學姊
本來有問過女巫喜歡什麼顏色,他說是水色
who can tell me? 水色到底是色號裡頭哪一色呀?!
後來想想,米白色好了....
因為,本來之前有做鉤針娃娃,是一隻小熊
隨口問問女巫要不要娃娃,啊哈哈~~他說要小女巫跟小狐狸
可是我不還不太會做鉤針娃娃,狐狸是有看到織圖,也許可以做啦
原本有提到要做一隻雪狐吧?!  
不過娃娃我還來不及做,so~~帽子就先用了米白色囉....

CIMG5218.JPG
CIMG5220.JPG
#ccw - 久美子,粉色、紫色、傻傻分不清楚呀我
本來有想要做一顆毛球在頭頂,結果我忘了= ="
其實很像很久沒有聯絡了耶....
我忘記哪一年了,我跟 kumiko 要了他家地址
後來隔幾年都會胡搞瞎搞在某個節慶前寄東西過去 ._.
賀年卡、明信片,咦?!之前有寄過耶誕卡嗎?! (我沒有印象了)

CIMG5222.JPG
CIMG5226.JPG
#ccw - peggy,住離島金門,好遙遠喔
話說,這頂帽子我沒打好,凸槌了啦 T_T
但是我又來不及,所以沒有拆掉重打,真的是非常非常sorry呀!!!!


希望以上收到帽子,不要嫌棄它囉....
雖然外面現在買毛線帽很方便、樣式又多也不會說非常貴
但是,唉呀~~我小小心意 & 親手打的帽子,希望有用武之地囉 ^^

-------------------------------------------------------------------------------------------------------

其實,本來還有幾頂帽子要打的
有想過要送豆漿佑子,但後來礙於經費有點問題
而且我也來不及打了....@@"
所以就連卡片我也都沒有做 (sorry~sorry~sorry~sorry~)
不過我會想辦法補的啦!!!!

-------------------------------------------------------------------------------------------------------

另外要提的,不是非愚系列,so~也就是沒有帽子的啦

CIMG5229.JPG
#ccsh - 蔡媽
只能說我們兩個,應該很 "無聊" XDD
剛好蔡媽也在親手做耶誕卡,所以我就跟他要一張,當然我也要回敬一張囉!!!!
連信封也要自己做,是閃亮亮的黃色

CIMG5242.JPG
#蔡媽做的卡片‧封面

CIMG5244.JPG
#蔡媽做的卡片‧內頁 (照片有特別用模糊,字看不清楚是正常的....)
我第一眼看到裡面,想說:怎麼有獎狀的fu?? XDD

總之,謝謝蔡媽的卡片囉
還麻煩他晚上騎車到我補習班拿給我....
不順心的事情每天會發生,只是最近的事情影響你的程度也許會大一點
加油!!!!

-------------------------------------------------------------------------------------------------------


唉唷喂呀~~我又打了一大串落落長
就先打到這裡吧!!!!

在這耶誕前夕,祝各位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oh~對了,還有行憲紀念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