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自《Yahoo!房地產-室內設計》、《DECO居家

室內設計 (2007-03-27)

  「收納」對你而言,是一件困難的事嗎?若你還把房間的雜亂,歸咎於自己沒有整理房間的「才能」,那可就大錯特錯了!B&Q行銷公關主任林子瀚表示,「收納」是種習慣養成,也是種有效率的規劃。

林子瀚 現任/B&Q行銷部公關主任

  一個現代居家型的好男人,對於「收納」這門事可是再熟悉不過的。他認為,每個人都應有一套「公式」,除了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東西有多少外,還得依照使用習慣、空間大小選擇「對」的家具,如此收納才算大功告成。

  仔細想想,你是否將許多不必要的東西,一直囤積在不起眼的角落呢?還是在放置物品時,總是毫無計劃的隨手一扔便算解決?所謂的良好收納術,其實是兼顧到美觀與容易取用的兩項原則而已。因此,只要多用點心思,不用花大錢也能讓你的家煥然一新喔!以下就由B&Q行銷公關主任林子瀚來傳授我們「收納」的要訣吧!

計劃1 從散落一地的雜物開始動手
  在開始收拾之前,先觀察哪些是不必要的東西;再把常常使用到的東西挑出來,並挪出一個方便拿取的位置,讓它們有一個「棲身之所」。接著,計算一下可利用空間,避免浪費任何一個角落。

計劃2 衣櫃功能檢查
  由於衣櫃可以機動性地調整擺放的位置,加上近來系統家具的興起,許多人在搬新家時,不再選擇裝潢釘死的壁櫥,而是自行選購衣櫃。而這時,除了考慮其堅固耐用外,還得選擇容易收取、尋找,並可收藏大量衣物的收納櫃。

計劃3 小物品的收納技巧
  早上起床,上班族可能常有尋找小飾品的情形發生,小學生也常因檢查手帕、書本是否帶齊了而花了不少時間,這些不容易整理的小物品,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此時不妨善用便利的層架及各式收納盒,將小物品分門別類,整理一番,使居家生活空間井然有序,更顯舒適便利。

計劃4 五顏六色別來搞怪
  除了床組、衣櫥及櫃子的位置得好好規劃一番,讓我們方便依物品的使用程度做歸類,並找出一個合適的順序外,其實也別忽略了它們調整後的「統一感」,別讓五顏六色破壞了你苦心整理的一切!

計劃5 讓收納功效才上層樓
  即使東西都收的好好的,若到處都積著灰塵與垃圾,也稱不上是舒適的房間。因此,為了要讓你的生活空間徹底「變身」,就因該在固定的時間立定一個掃除計劃,如此一來收納功效才能更臻完美!

※本文全轉自《5大青少年房收納計劃--房間收納一次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