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礙於版權 & 智慧財產權的關係,均不提供音樂、影片

※ 只提供作詞、作曲、編曲人,以及發行日期




最近其實沒有什麼空聽新歌 & 接收新訊息

不過,我來推一下香港一些歌手的歌曲吧

可是,個人喜好比較重,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啦....



梁雨恩─怎麼怎麼 07年09月發行
作曲:張家誠 填詞:日云 編曲:張家誠

鄧麗欣Stephy─他不准我哭 05年08月發行
作詞:李峻一 作曲:陳輝陽 編曲:Gary Chan



首先,先來說鄧麗欣Stephy好了

之前香港有個女子團體,叫做Cookies

如果有看過一部電影《九個女仔一隻鬼》的話

就會看到這部戲裡頭的九位女孩子,就是當時Cookies的團員了

而裡頭的女主角嘉嘉就是Stephy了

也有演唱片中的插曲不要離我太遠,這首歌也很好聽!!



再來,來說說梁雨恩

在台灣,梁雨恩似乎不是很有名

因為連台灣目前最大的 bbs 站 ptt 的 lyrics 板都沒有他的專輯歌詞

當初會聽到這位歌手的音樂,也是陰錯陽差才找到的

我本來是想要找電影《地下鐵》的歌曲,結果找的時候

就出現了梁雨恩專輯中的地下鐵這首歌曲,不過當然不是電影中的音樂囉~~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專輯中怎麼怎麼最佳配樂追你....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也許是較輕快的曲風吸引了我

通常粵語都聽不怎麼懂,所以都是第一次聽是因為編曲,後來就會再去找歌詞了解意思



我覺得香港的藝人 & 歌手,也有很多不錯的

雖然粵語歌曲,我們並不一定聽得懂

不過,我覺得台灣既然都有發行其他外語專輯了

 (ex:英文、法文、日文、韓文....)

那些語言不是還要翻譯,我們才能夠懂歌詞的意思

那為什麼台灣就鮮少發行粵語專輯呢?!

就連一些來台發行專輯的香港歌手,也要配合發國語專輯

粵語也很好聽呀,誰說一定要聽國語專輯?!



※如果想要試聽的話,youtubeI'm vlog都找得到

※如有下載,於24小時內刪除,請大家支持正版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