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礙於版權 & 智慧財產權的關係,均不提供音樂、影片

※ 只提供作詞、作曲、編曲人,以及發行日期



雖然這次貼的也是粵語歌曲

不過,應該每個人都聽過才對,旋律都會覺得有點耳熟

只是歌詞不是國語而已....



阿Bert─請勿吸煙 目前不詳
曲:阿bert 詞:Rhyne 唱:阿Bert

曹格─海邊的卡夫卡 目前不詳
曲:曹格 詞:林若寧 編曲:涂惠源



先來說說阿Bert好了....

如果真的有人去找了【請勿吸煙】這首歌曲

就會發現:咦?!這不是范逸臣放生嗎?!

沒錯沒錯,沒有聽錯,的確是!!

不過,如果去找06年05月發行的不說出的溫柔專輯

裡頭的詞曲跟阿Bert卻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是08年07月發行的無樂不作中的曲又變成阿Bert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

因為,阿Bert自己的網頁有請勿吸煙的demo → 請聽

所以我當初找到這首歌曲的時候,還想說原本這首歌是阿Bert作曲的呀

害我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誰先的呢?!

也有可能事後來重新編曲過吧,我還沒聽過范逸臣的新專輯,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覺得阿Bert版本的詞比較好一點

所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聽聽看!!



接著,是曹格

沒有想過曹格也有唱過粵語歌曲吧?!

這是曹格的第一首粵語歌曲

我又是陰錯陽差的找到這首歌

海邊的卡夫卡(海辺のカフカ)原本是村上春樹在02年發行的長篇小說

好了,回歸正題....

如果也有人去找了曹格唱的海邊的卡夫卡

也會覺得很耳熟,因為那就是曹格在08年,也就是今年年初發的Super Sunshine裡頭的吹吹風

至於兩邊歌詞要比較的話,我也不知該說啥

因為這首曲本來就比較俏皮



其實,不管是不是其他歌手翻唱,或者改詞後原唱者再唱

這種事情也不少....

就連原本寫給別的歌手的歌曲,最後拿回來自己唱的也不少

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才是



好了,上次粵語系介紹了兩位女歌手,這次換介紹男的

只是,上次兩個都是正港的香港人,這次的就不是了= ="

因為香港男歌手我聽得不多,所以有點難介紹

下次再介紹團體好了....

不用太期待!!



※如果想要試聽的話,youtubeI'm vlog都找得到

※如有下載,於24小時內刪除,請大家支持正版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