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有關生活的小短文

※ 隨便寫寫,基本上能聽進去的話沒幾句!!



標題是幸運的人,不過不是我,是我哥....

其實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我爸



這句話,讓我很無奈

原本我爸是說,我哥他幾乎整天窩在電腦前面,可是感覺他一路順遂

他汽機車檢修的證照考到之後,就去 屏東監理站 實習

後來,又在 104 上面報了進修 AutoCAD 後,就開始去 學承 上課了

再後來,跟他一起監理站實習的一個大哥,介紹他去工業區還是我外婆家附近一家車廠

現在,他只要等到執照跟其他文件拿到手之後,就可以開始上班了!!



反觀我自己的時候,有時後自卑感會莫名的湧上

我沒什麼一技之長,可能以前自以為很厲害的,要找工作的時候都覺得沒那麼厲害了....

在 ccw 的時候雖然有在用美工,可是說老實話,在業界誰要用 PhotoImpact 的人呀??

幾乎都要用會 PhotoShop 或其他的,鮮少會用 PhotoImpact 的吧!!

電腦也沒有多強,雖然有考過 MOS 的 Word、Excel

可是,一般的文書處理,普遍高中 or 大學以上都會吧??

我到底有什麼是專長的?? 什麼是我的強項??

大概我想破頭可能也想不出來吧....



突然想到韓劇 新娘18歲裡頭的一些話

現階段的我,好像是在找什麼事情是我認為我能夠做得好的工作

而不是找我喜歡 or 有興趣 or 熱愛的工作

畢竟到了一個階段,工作都會固定下來,一直到退休了!!

是不是只是認為自己能夠做得好,這樣是不夠的??

經過時間流逝,如果只是認為能夠做得好,是不是會覺得乏味、無趣,進而影響工作態度??



雖然是這麼說,這道理我應該是懂得的

可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喜歡 or 有興趣 or 熱愛的是什麼??

所以對於未來總是很茫然,要我做工作 or 人生規劃,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是後來想要下決定的

可能 家樂福 就做到 11 月底吧,後來就準備公職考試....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就是,我沒有辦法專心唸書,因為我很容易分心

要考的,也許是明年二月左右要考的初等勞工行政

或許是因為跟大學念的多少有一點關係吧,我還記得那堂課是給涂兆賢老師教的

但是那也只是勞工行政的其中一小部份而已,還有其他很多要唸的

似乎也不能以為自己有念過一小部份而認為對自己而言會很容易 & 輕鬆上手....

雖然之前還沒有工作的時候,已經有把一些科目讀了一兩遍,但還是不夠熟悉

唉~~就怕我不夠專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