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什麼叫做【空中樓閣】??

※ 本謂「海市蜃樓」。常比喻脫離實際的理論或虛構的事物。

※ 出自我房間書櫥裡那民國 85 年出版,有點年代,看起來卻有點新的

※ 中視文化公司 & 中國百科出版社 ─ 【世界辭典百科全書



上面那有前言的 fu .... (不是本來就是前言嗎??)

為什麼標題是【羅馬】??

這要回想到 10/22 跟 豆漿 聊 msn 了

其實我以前也有想過一些有關【羅馬】的事!!

但我還是不知道那【羅馬】到底是哪??



不是有句古語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嗎??

後來說到這句話時,也都是把【羅馬】當作是【目的、目標】

我有時候在思考,那對我來說,我人生中的【羅馬】又到底是什麼呢??

感覺上,我一路莽莽撞撞,有時又有那可有可無、不在意的想法

是個很被動,似乎沒什麼衝勁又不怎麼會為自己未來作打算的人

也許,在這裡也只是在嘴砲說說嘴,不會真正實行罷了....

但,我也想知道我自己人生中的【羅馬】!!

是不是要先知道那【羅馬】,才會知道有哪些路可以到達??



本來,我覺得人生應該像是【迷宮】

目標可能只有一個,但是我不知道盡頭那端等在那的是什麼

可能是黃金滿山的寶藏窟;可能是能夠平安享福的河畔小屋;可能是....

為什麼會說不知道盡頭那端是什麼,也許是我覺得不同時間點有著不同的目標吧?!

走了走,路不對,就回頭,然後再走另一條路試試看

如果,還記得原本是走哪一條路的話,就不會再走之前走過的錯路

當然如果忘了是否自己有走過而再走了一次,也是有可能的!!



不過,後來我想,如果人生只是像【迷宮】好像又單純了些

好像不如說是【有機關的迷宮】

而我所謂的機關,就是那移動的迷宮牆壁

同一條路,在不同的時間點,可能是條死路,也可能是條活路

但也不能都停留在原地等著牆壁移動,誰曉得牆壁會多久移動呢??

後來會這麼想,其實是覺得【時機】也許很重要吧....

不是有句話「天時、地利、人合」嗎??

可是,要這三者皆具備,是不是又該歸咎於【運氣】??



這樣想了想,發現自己似乎又想太多了些

還是簡簡單單的,人生的目標也許就還是比喻為那【羅馬】吧!!

也許是我把那【羅馬】想得太遙遠了....

如果要以更遙遠的【羅馬】,也許就是死亡吧!! 人都會死亡的嘛!!

但是我還活著,想太遠、把目標訂太遠實行起來就要花很多時間,也好像變得更不容易

不過我不是個懂得規劃的人,所以我才會一直不知道我的【羅馬】是什麼吧??

分個階段吧!!

不同的階段,也許就該會有不同的【羅馬】....



雖然,現階段的我,還不知道【羅馬】在哪

可能連個影都還沒見著

或許,現在心裡想著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或許,走著走著,我就可以看到那模糊的【羅馬】??

接著,我就可以到達了??

【羅馬】,等著我吧!! 總有一天,我會知道你在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