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好一陣子以前打的,雖然有刪掉重新打過
不過,由於本人懶惰,加上思緒並不是很完整
所以這篇文章並沒有完成,可是,我也有一點懶得打了....

‧◆‧◆‧◆‧◆‧◆‧◆‧◆‧◆‧◆‧◆‧

大學畢業至今,也經過好幾個月,都快要滿一年了
不時回顧以往求學時光,並回首來時路
雖然不求大富大貴、揚名立萬
但不知道畢業後的這些日子,我做了些什麼
扣掉準備 98 初等考試,其餘也應該都算是混吃、等死、過日子
我有為了我的未來做些什麼嗎?
說到底,我還真不曉得

你知道,台灣一般中小企業的平均壽命是 13 年左右嗎?
因為以往勞動基準法的退休金,能自請退休是:
 一、工作 15 年以上,年滿五十五歲
 二、工作 25 年以上
但是要在同一企業、公司、事業單位為主,才能夠自請退休
要不然就要公司逼你強制退休 (65歲) ,自己離職也只能領到微薄的資遣費
因此,以往除了大企業 or 國營企業下工作,比較有可能才能領到退休金
不過,現在的勞工法規已經改了
就是大家目前所知的新制,勞工退休金條例,這就不多說了
還不知道的請自己去查一下,事關自身權力利益 ->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回到最剛開始說的,畢業後,雖然有工作過,但是也不是很長久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本來,很多長輩等等都會跟我說:不打緊
說是 30 歲以前還可以多多嘗試,但是 30 歲以後最好就工作固定下來
 一是因為年紀大了之後,工作機會變得比較少,也不是很多公司會錄用年紀較高的人
   就算擁有著很不錯的學歷,以及很多的工作經驗,公司也不一定就會用你
 二是因為年紀較大,思想可能會比較僵化,學習力及成效會減緩
   如果有新的東西引入,說不定學習會佔掉不少的時間
   再加上,年紀到達一定程度,刻板印象都是會跟不上時代變遷 & 潮流,較容易被汰換
可是想想,今年都已經 25 了, 30 歲沒多久就要到來
人生也不過大約七、八十載,都過了約 1/3
將來還有很久,那我到底要做什麼?
思緒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轉呀轉,還是不知道要走哪一條路

‧◆‧◆‧◆‧◆‧◆‧◆‧◆‧◆‧◆‧◆‧

上面雖然未完成,只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下去打了

其實,我很想改成說一些有意義的話
不過實際上,說是一套做常常又是另一套
導致我覺得人們似乎都是【愚智】
記得之前我發過一篇文 → 【疑】知 v.s. 言
後來我想想,也許【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是要言行一致,身體力行才是真知吧!
這麼說起來,我也是常常不懂裝懂,說話 or 說道理,太容易了!

不小心說遠了....
這標題既然是社會,就再打一些有關的事吧

雖然,現在失業率攀升,過一陣子又即將來到的畢業季
【畢業即失業】這一句話,也是因人而異的,就看自己是怎麼規劃未來的路
走一步算一步,其實好像也是有前進的吧!但不要原地踏步停留太久
無論是做怎麼樣的工作,我覺得,都要有職業道德,這點很重要

唉呀~~我又不小心說大道理了
自己卻還是沒有做到的事,還拿出來說,真是不害臊
不過,我期許我能夠做得到
所謂的加油,也是盡力而為,做自己能力所及而已
好高騖遠的時候,反而比較容易期望越高,失望越深

‧◆‧◆‧◆‧◆‧◆‧◆‧◆‧◆‧◆‧◆‧

另外,我有點想要知道一件事
雖然目前已經很少在更新 blog 、貼新文章
不過,那個當日(瀏覽)人次是怎麼一回事呀?
好一陣子看,都是破百耶,請問,你們到底在看什麼呢?
我很好奇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