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太過炎熱

※脾氣容易暴躁



回到屏東也一個多禮拜了

不過,卻有種水土不服的feel

一回來就中暑 & 感冒

真不敢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南部人

我怕熱,但更怕冷,很怪異....



其實,這篇想要打有關家裡的事情

家裡有很多事情很無奈,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我爸是個地雷,是個雖然學歷不高,但知識豐富又古板的大男人

雖然大部分的人總是說,我爸是個【重女輕男】的爸爸

可不,只是剛好他心情好,會跟我開玩笑或者跟我對話而已

只要心情不好,就算說什麼或者做什麼想要討他開心

也只能看能不能到那個點,如果不到,就只有準備被罵的份罷了

所以當我媽他說,我爸比較疼我的時候,心裡只有苦笑,OS是:哪有?!

今天吃飽飯去散步的時候,我媽說了:叫我跟我哥不要又惹我爸生氣

因為我爸生氣,就可能一直會在氣頭上,偶爾氣過頭自己會出錯

出錯之後,又會氣自己 or 顯得懊惱後悔,可能會更生氣而已

這些我當然知道,當了這麼多年爸的女兒,當然要懂得見機行事

只是有時候很無奈

畢竟,很多時候,是完全不知道到底在生氣什麼

而我爸也很少會說他到底在氣什麼,只能自己去發現,自己去做修改



最近除了我爸,還有我媽也讓我有點無奈

都說「父親是重女兒,母親重兒子」這句話我覺得大概有一半是對的

我媽真的比較重視我哥

大概週末的時候,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情

在廚房裡,我爸問了我,為什麼我哥要一直到我房間用電腦等等的

面對我爸的問題,當然要很誠實的回答,所以我就跟我爸說

「因為我哥他的網路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了

 就一直跑我房間用我的電腦,還一直用我的電腦抓一些有的沒的檔案

 把我的硬碟都快要塞爆了」

我本來是要這麼說的,可惜,我話還沒講完

我媽就一直踢我的腳,示意我不要再講下去

因為我爸跟我哥“偶爾”不對盤

所以我媽不希望我爸又因為我哥的事情而生氣

畢竟我哥目前還在有點打混的準備八月初要準備的考試

是個已經退伍一年,還在家裡的米蟲

所以因為一些雞毛瑣碎的事情,常讓我爸不開心

嗯~~就因為這樣,我只能住嘴不能在我爸面前講我哥壞話

只是,剛好在這件事情之前,又是一件不怎麼好的事情讓我不怎麼開心

某天跟我媽去看中醫,結果我媽又跟不認識的人說

說一些我的缺點,一些我不怎麼喜歡讓別人知道的事情

最初,我認為我媽要這麼說,是希望我改

可是已經夠多次了,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人聽完都用異樣的眼光看人

心裡總會想著,既然都叫我住嘴為了你自己的兒子著想

為什麼就不會為了我想一下?!

每次都這樣,我也在改呀,成效不見得會很快,但我也在改呀

我並不是天才,也不夠聰明,是個要花比較多時間且夠努力才能聰明一點點的人



唉~~常常會自憐自艾,很希望自己不存在

總覺得很像為了家裡著想了那麼多,可是卻得不到成效

覺得很像看到自己打造了很多的美國白宮

我只希望,我的家裡能夠平和,能夠減少爭吵

所以很多時候,會覺得要放棄自己想做的,只能做該做的,或能討人開心的

不過,自憐自艾的結果,也並沒有比較好

可惜,我也笑不太出來,誰能教我怎麼樂觀呢?!



最近,有種快要接近山頂洞人的feel

能夠與外接觸的,好像除了電視、網路、電視、網路

沒有別的了.... (這是變成阿宅的原因嗎?!)

除了感冒一直還沒好,從喉嚨整個發炎,到現在還是會一直咳,無法講話講很久

期末考週上班時,不小心穿著高跟鞋從九棟樓梯剩幾格的地方摔倒

結果這個傷一直還沒好,現在還黑青的很嚴重

不過是可以走路了啦,只是不知道年紀大了會不會就要開始坐輪椅?!

而且我的腸胃還是沒好

雖然說要正常的作息,要早睡早起,以免更嚴重

可惜,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一直打著打著,時間也不知不覺的過了許久

等等要去休息了....

最近下午才會開電腦,不過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用

早上到下午幾乎都在看書,效率普普

差不多可以看個百頁還 ok 的樣子

晚上幾個小時會小玩一下飛飛,我在三服艾米爾

或者上 msn 跟別人玩遊戲

如果晚上也有上 msn 的,可以跟我玩踩地雷七手撲克等等的

可惜也不能玩很久,畢竟12點就要去休息了....

喔~~時間真的不早了,我該去休息了



最上面講的家裡的事情,我想,還是順其自然吧....

嗯~~其他人也不要太晚睡了,熬夜對身體不好!!



※屏東真的很熱,我房間又沒有冷氣

※我需要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