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可能又是礙眼的長篇大論,不是很討喜

※ 不過我會盡量縮短的,還是請三思後再按下 (繼續閱讀)



看到美惠在我留言板的那篇八月的招呼

突然又想起我之前本來想打的一篇文章,標題預定為適應

不過後來一直沒有po,是因為覺得自己在那邊抱怨的成分太多了

似乎有太多的後悔跟所謂的【如果說】

簡單來說,就是自怨自哀,一直肖想如果以前怎樣,可是事實無法改變



我又離題了....

目前的標題應該是近況才對,所以下面有空的話,我再來打適應的一小部份吧!!

最近,其實還是無業遊民....

不過與其說是無業遊民,倒不如說是待業中還差不多

其實我目前已經找到工作了!!

去面試的那天,感覺發生了很多事情

本來也很想放棄,想要中途就叫我哥載我回家

不過後來想到之前去應徵奇美電子的那個情況

我覺得還是硬等下去比較好,雖然當天還有下午場的面試

可是如果我先回家,等到下午開始面試時間再到,或許就又太晚了

畢竟是還蠻大的外商公司,而且工作機會有限

如果排隊排到很後面,說不定連面試都不用面試了

索性就在那邊空等,從早上九點多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半

中間還有不少的小插曲,不過我想也不多說了

後來面試的時候,很緊張,可是我覺得幫我面試的面試官人很好

面試結束前,面試官就說,感覺我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是下午場第一個給他面試的

我想,也許每個公司主管都不想看錯人吧

畢竟缺額有限,如果接下來面試的人有比我更優秀的

而已經額滿沒有錄取到優秀人才,那不是很可惜?!



其實我也很怕我不能勝任,但是還沒有開始,我不能自己先舉白旗

凡事總也得先試過,才知道能不能,沒有盡力,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我知道我自己很怕事,怕一些舉動會讓人不開心,總是選擇讓彼此都不會破壞和氣的事情做

像我面試當天回家後,我媽又說,叫我還是準備公職考試

雖然我對於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什麼,也是很納悶,也很不解

所以才從小到大都是按照著家人規定的路走

現在,我雖然也不知道我自己想要做些什麼

只是我知道我並不是很想考公職

也知道,雖然我應徵到的工作,也只是兼職時薪人員

待遇並沒有公務人員還來得好,不過我知道我會盡力

畢竟,這是我畢業後第一個工作,雖然跟以前唸的科系沒什麼關係

而且,如果我出了一些閃失,還要負責賠錢等等的

不過都還沒開始,而且如果現在就打退堂鼓,感覺之前餓著肚子在那邊空等

還有自己結結巴巴的跟面試官對話後,也得知自己應徵上

所有的一切,很像就變成虛無也沒有意義了,我不想這樣....



目前,因被通知報到時間 (9/22) 還有一段日子

所以就還是在家當米蟲

之後才會開始三個月的試用期

現在家裡晚上就大部分是我負責掌廚,有時候就亂煮

可能是我的味覺有點問題,所以不是煮得平淡無味,就是過鹹= ="

不過有時候又正常,所以如果我爸他看不下去就會變成他煮

我現在想要學煮好吃的紅燒系列

不過,我想我還是先學會怎麼料理吧!!

要炒青菜我都還ok,可是對於肉,我就沒什麼法度呀....



還有,有時候有空的時候,就看看大家的網誌寫些什麼

不過我實在太懶得登入了,也很懶得留言....

大多時候,還是在學習,雖然離開學校即將要邁入社會,但還是得要學習

覺得我要學習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活到老,學到老」這一句話,實在是真的也不假



然後,在家有時候會玩一下童話

在大學期間都是在玩飛飛,當了一陣子的台幣戰士

覺得還是單純一點玩遊戲感覺比較好....

雖然以前童話也是要錢的,是月費制或點數制的那種

不過現在也改成免費,只有一些商品是要付費的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又下載了遊戲程式來玩了 ˇ_ˇ

只是令我傻眼的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玩

再加上之前變成免費時有合併伺服器,我那些角色的錢、裝備、補品等等的都沒了

空有一身的工作技能 & 職業技能,跟還留在身上可以一起奮戰的寵物

實在是很無言,一毛錢都沒有,連裝備都買不起....

又索性乾脆把一些角色砍了,重練新角色還比較不會太心酸

不過,我也沒有太多時間玩遊戲,所以幾乎都還是掛網練工作技能賺錢

就算有玩,也都只是壓等練職業技能,先苦後甘,所以就在村莊地下室龜技能

晚龜,不如早龜,反正都要龜,那就早點龜吧!!



好了,我又廢話有點太多了....

話說,我是開著留言板聽著歌,然後在記事本打這篇的

不過我已經忘了留言板那首歌的歌名

而我剛剛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聽到蟑螂

或許是因為我並不是在打會讓我感傷的文吧

要不然平常我是聽這首歌都會哭的人 @@"

結果今天一直聽,都覺得怎麼這首歌變得比較搞笑了?!



----



適應的一部分

經過了7/13國小同學會之後,回想了以前到現在

突然驚覺,我怎麼似乎很像沒有什麼好朋友

也不見得一定要好朋友,或許說:能夠認識到目前都還有聯絡的朋友

突然回想了一番,我身邊目前有這樣的人物存在嗎?!

想起每個求學時段當時還不錯的同學,只是,現在都沒什麼連絡

有的甚至,連一個聯絡方式都沒有....

想了想,會不會是我一直到不同的地區唸書的關係?!

家人在小五還小六的時候,有幫我遷戶籍到親戚家,所以我換了學區唸另一間國中

我國小同班同學幾乎都念另外兩間國中,自然根本碰不到以前同學

也覺得家裡管很嚴,哪裡都不准去,也沒有零用錢等等

高中聯考失利,沒有考上屏女,本來家人叫我去念陸興

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自以為是為了家裡著想

覺得唸私立學校實在是太貴了,雖然離家裡比較近,不過還是想著學費太貴

所以去填了潮中,一填實在是感覺累....

剛開始高一被分在一些人所謂的資優班

雖然高中聯考成績也沒有多差,只是在班上還算是中後的吧

感覺唸得很辛苦,也不太喜歡那個環境,直到高二分組後才覺得比較好一些

不過,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報了高中聯考,而其他高職、五專考試都沒報

明明就比較多的國中同班同學是唸這類的學校,我也不懂自己為何這麼笨

但,自己還是太幼稚,大學聯考的志願序真不知道自己在填什麼....

說到底,我真的有很喜歡數學嗎?!

如果大學以前問我這個問題,我會回答我很喜歡

但之後,我實在是一點都不喜歡數學!!

真不懂為什麼我填志願要填系名有出現的科系

然後把關於自己還有一些興趣的電腦、資訊相關科系又填在比較後面

連公布榜單的時候,我還納悶,我什麼時候填了真理大學

我連這個大學都不知道在哪裡= ="

而且,當後來系名改掉,把數理拿掉的時候

突然就覺得一切很像變得沒有意義了

再說,科系一直讓我感覺是偏的,我念不下去

但念不下去也得念,總得混個大學文憑

現在,回到了屏東,又覺得離淡水又很遠

要連絡,電話要打也要看時間,msn 也不見得會碰到

就算有什麼活動或聚餐,也因為要配合時間、距離遠近不能夠參與



覺得,每個階段,都離以前的生活很遠很遠

每次結束一個經過,又要適應新生活,覺得沒有以前習慣的事物很奇怪

很像自以為,是因為要適應一個新環境,所以沒有跟以前的同學聯絡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要適應吧?!

該說是我自己太被動,都不積極、也不主動的去跟人連絡

我不能把全部原因都說是因為我要適應,也不能怪家人的規劃

因為,當我自己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還是聽家人的意見

只是走在家人規劃的路上時,才發現自己想往哪個方向走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不是醒的,或著覺醒得太慢

但又因為我怕事,不想家人不開心,所以還是走下去....

想想,愚蠢如我,活著竟是在意別人的眼光、看法、心情

當然我並不能保證我以後也不會重蹈覆轍

就好比常常有人講得大道理,我知道該怎麼做

可是知道規知道,做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只是後來覺得,我似乎都一直在自怨自哀,也覺得這樣真的很不討喜

乾脆還是不要打太多自己的心情文章....

可是喔,我看有點困難喔,因為我又打得落落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